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26. 爱心捐血运动~施比受更有福

6.9.2009 星期日 主办:以琳职青团契







在斋月里捐血,你可曾试过?这个月里,医院常缺血,你们可曾关心过?

对捐血,我们有什么行动?

捐血人人能捐吗?

我很怕血!我不能捐血!这个问题可以克服吗?

我曾经是一位捐血者,也曾参与捐血运动。最令人难忘的是,有一位华裔妇女,在捐血活动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已来到登记处,我好奇的问,为什么这么早?她说要第一个捐血,等一下还要上班。她说没有请假。那是一个星期日。

我说:“你很有爱心!”
那位妇女回答:“那里需要血,我就去那里捐。”

她是一个关怀社会、又有爱心的一位平凡的女人。

我认同她的付出“你很支持捐血活动!”

原来里头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有一天,她的妹妹发生车祸,失血过多,需要输入六包血才能挽回生命。在紧急的情况,他们找到几位血型符合又愿意捐血的人,结果妹妹的生命保住了。

她说别人曾经救了我的妹妹,现在我要把血捐出,希望可以救更多的人。她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社会,如果世界有多一点像她这样的人,世界处处温情满人间。

为什么有些人对捐血反应冷谈呢?

捐血真的那么令人害怕吗?

在这次的捐血活动里,我看见一位爱心妈妈,她带着四位还年小的孩子来到捐血。其中一位孩子还是智障儿。她在孩子陪同下捐血,她以身作则,言教不如身教,她为孩子留下美好的楷模。

每次捐血活动,我们都有食物招待。当我把食物捧到一位捐血者的面前,我向他们说:“谢谢你们的爱心。”“也谢谢你们的爱心付出。”其中一位捐血者感恩的说。彼此感恩,让这一份爱心感动更多的人。

从10.30am 至1.00pm, 共获得158包血。在2个小时半里,有这样好的反应,我真得很感动。有些有心要来捐血,可是被拒绝了!那种心情肯定是失望的。

我也曾经在捐血时被拒绝。当在检验时,我的血浮起。医务人员写上“Reject”,我还不死心,也不甘心被拒绝。我要求再检验。血还是浮上。我不相信我会被拒绝,我再次要求检验以确定,我的血还是浮起,我唯有接受残酷的现实。我被拒绝了!泪水也盈满我的眼眶。

如今我患上癌症,我也不能再捐血了,捐血从此会和我绝缘吗?虽然我不能再捐血,我希望能找回起初的爱心,带动更多的人响应捐血运动。

有一个真实的笑话。

有一次,我们发短讯通知捐血者有关捐血活动的详情。有一位回短讯“you send to the wrong person” 负责发短讯的弟兄很有智慧,找了一位医生商量后,回短讯:“Sorry,the message was wrongly sent to the person who do not need blood!” 有谁不需要血?唯有死人才不需要血!


有一次到北京进修普通话课程,那时刚好是冬天。我看见在人潮多的闹市里进行户外献血活动。在寒冷的冬天献血,那份爱心的确温暖了很多人的心。那些捐血者在巴士上捐血,他们的爱心已跨越了气候和地点。我们还有什么借口拒绝捐血呢?

如果你们收到捐血活动的短讯,请以行动支持。施比受更有福啊!

欢迎把捐血的经验和爱心故事和我们分享。让你的爱心感动更多的人。

14 comments:

cindyq said...

渊琳,

我很怕打针,虽然很想捐血,
但每每临阵退缩,真窝囊!
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恐惧感呢?

美丽的蜕变 said...

Cindy,


凡事都会有第一次,要勇于尝试。那一点痛是短暂,被蚂蚁咬还痛。

过了六十岁就不接受捐血,要把握机会。捐血有很多好处,不会影响健康。

人间凡人 said...

美丽的蜕变,

蛮有意思的一句:“Sorry,the message is wrongly send to the person who do not need blood!”

其实很多不敢捐血的人都是害怕那第一次,捐过第一次血的人就会时常去捐血。

人间凡人 said...

Cindy老师,

负责捐血的护士们的抽血功夫都很好,不会感觉被刺痛,通常蚂蚁咬还痛过捐血。

美丽的蜕变 said...

cindy,

人间凡人都说不痛,那你也不要那么小胆,去试一试吧!

美丽的蜕变 said...

人间凡人,

谢谢你的支持,捐血我已没资格了,不过我还可推动,很多人还是很需要我们在背后退他们一把,为他们打气!

我见过一班刚满18岁的青少年,一出动就十个人,那里需要血,就去那里捐。

捐血可以跨越宗教、种族。

还有一班地中海贫血症的病人,他们需要输血才能延长生命。

cindyq said...

你们说得没错,我的外甥女们,
年纪轻轻,一讲捐血的经验,
哈,多么开心,
讲到口沫横飞,实在佩服。
我也曾受过别人的恩惠,很多人无条件捐血给我,
才能活到今天。。。自己却无胆捐给人,
没鬼用!

美丽的蜕变 said...

Cindy,

别人曾经给你血,可以说来听听,那是什么事情吗?

说不定你的真人真事可以鼓励更多的人捐血。

我妈曾教过我们“别人帮助过你,以后你也要帮会别人。”

brother au said...

To overcome the fear of donating blood is very easy. Be calm and tell yourself that you are doing a good deed. Do not look at the nurse and what she is doing but just chat with her. That is. She will take care of you. I was a donor but not eligible anymore. Overaged eh! Sad!

cindyq said...

brother au,

Thank you.

美丽的蜕变 said...

最快乐原来是做有价值的事!

支持捐血的爱心者,能捐血就捐血,不能捐血就帮忙推动,人多好办事。

人人献出一份爱心,爱心满人间。

让我们一起做个传播爱心的快乐行者吧!

美丽的蜕变 said...

Brother Au,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Your are more senior,because you are our brother.

Please share with us, why you become a blood donor?

Unknown said...

我捐了十多次血,都不觉得害怕,反而身体更健康了!

MY INN CAFE said...

i been try but unfortunally the doctor reject me , bcuz i am under weight,beloe 43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