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11. 同病相怜 - 渊琳


我患上乳癌之后,在做手术期间,也接获Cik Rohana 也患上卵巢癌。一所学校同时有两位老师患上癌症。怎么会这样?无可否认,除了教学,也负责学校运动会,营会,比赛,颁奖典礼,国庆日庆典,学生事务,当级任。。。。。。开会,真得忙得喘不过气来。

现在重回学校教书,才发现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如果连续五堂课,我就累得很喘气。中医师说那是气血不足。电疗之后,身体需要休息,修补细胞。关心我的马姑娘,说我太早回学校上课。也许我爱教书,我没有申请两年的癌症病假,让自己好好休养。

虽然我的肾上腺还有一块3公分的肉瘤,这是很少人有的病列。医生说还小,等到肉瘤5公分时才切除。我不知道里头是否有癌细胞,但我都可以很坦然的接受。我把生命交给神掌管,当一切重担交脱后,我的心情因此松懈下来。“凡劳苦担重担的,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得安息。”我的平安从神而来。

Cik Rohana 回学校,见到我,把我抱一抱,左脸轻轻的贴着,然后右脸也是一样。此刻,我们没有分种族,心中的爱和关怀已打破彼此间的隔阂。也许曾经经历病痛之后,才懂得彼此珍惜。如今,她已转校,回到离她家不远的一所学校执教。学校和老师都很体谅她,没有给她重要的职务,更感动的是,县教育局致电给校长,叫校长在这一两年内,不要给老师重职。有这么一个同理心的上司,的确很感恩。

我没有转校,原因是我很感恩。在我患病时,同事和学生对我的关怀,使我力量加倍。

2 comments:

cindyq said...

YL,除了感恩,还要常保喜乐、放松、放手、放下。。。加油!God is always with you!

有练气功吗?郭林气功、长生学等据说对人很有帮助呢。有兴趣吗?

美丽的蜕变 said...

癌症最怕氧气,智能气功还可复修DNA,这都很需要恒心去练,我的朋友都鼓励我去练郭林气功,谢谢你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