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12. 开心猜谜语- 渊琳


1)1到10里面,谁最勤力? 谁最懒?

2)三国演义之中,谁跑得最快?

3)关羽、张飞、刘备和马超,他们去看电影,只有3张票,谁没得去看?
这三位是预备班的“活宝”-雷荣耀、林伟浩和张玮晶,以上都是他们用心想出来的谜语。
记得有一堂课,我给他们猜谜语,牛油可变成蝴蝶吗?开始,同学们所给的答案,真的使你不禁发笑。“我捉一只蝴蝶,把它涂上牛油”,又有一位抢着回答:“把牛油做成蝴蝶的形状。”
同学们开始动脑筋,这是我期望看到的反应。看他们不能答对时,有的很想放弃。我开始给提示,那是一个英文字母,是一种昆虫,突然雷荣耀 和 陆塘棋 抢答。答案xxxxxx (你们先猜一猜,他们的答案是什么?
我曾经给他们讲故事,班上的气氛也轻松了很多。我的故事一连串的带动,把他们逗得开开心心的。蜘蛛、蛇、蟑螂、老鼠。。。。。。是他们爱听的故事。荣耀 更是兴致勃勃的分享他的经历。原来班上有个说笑话高手。
猜谜语成为我和学生沟通的桥梁。我叫他们出来合照,把谜语写在部落格,他们听了,很高兴地拿起纸和笔,很认真的写下谜语。有些还是Yong Yau自创,如Micheal Jason 最喜欢什么礼物?Michal Jason 最喜欢什么颜色?全班被那些答案逗得很开心。

这是我这么多年里遇到最开心的一班。也许我变了,我放下身段,与他们打成一片。或许我是爱他们的天真,他们的无忧无虑,是我们成人不及他们的地方。

班上充满笑声,是我教学的活力。老师真的不想再骂你们,常犯错的学生悔改吧!

4 comments:

cindyq said...

YL,你的时间好像是美国时间,去dashboard edit看。我其实不会,都是朋友帮忙调的。试试看吧,你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

笨脑筋,不会猜呀!

美丽的蜕变 said...

cindy,
我不知道要选那一种时间,请帮我打听,谢谢。
动动脑筋吧,不然很快老人痴呆症。
1 谚语 一()(),二()()
2三国演义人物,说()(),()()就到。
3以广东话唸

cindyq said...

1.一不作(最懒),二不休(最勤)
2.曹操
3.张飞

对不对?

美丽的蜕变 said...

你真的很棒!我还猜不到呢!,后来还是学生开谜。如果你还有谜语,放在部落格让大家猜,学生也会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