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21. 北京~游学之旅

2007年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冬季研修班~普通话等级证书班


20-11-2007~9-12-2007

天安门广场。我还记得小将叫我别买街头的东西,我还叫他别档我,后来发现是庸品时,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长城:居庸关,比较峻险,斜度高。我还看见一位女士还穿着高跟鞋,手挽着身旁的男士征服万里长城,别说你老了,没力气登上万里长城!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们终于登上长城了!看看每个战胜者,他们的笑容多灿烂啊!




白色的祝福。这是蒙古的风俗,白色的围脖代表吉祥。



天坛是古代君王向天祈福祭天的地方,据说这里是天与地最接近的地方。


开幕礼上,我们聆听意义深长的致词,我们要把中国文化发扬光大,传承给下一带。。。。。。。



这20天的课程,让我们获益不浅。汉字的演变、中国文化、普通话测试、诗歌教学、教学法、中国画、手工、太极扇等等。




结业礼和欢送会。你看我的笑容就知道我的测试成绩如何,83.2分,不错吧!我还会再努力进修,把普通话说的标准一点。


晚上,我们学搭地铁,交通很方便。我一个人在街上走也不觉得害怕,那儿的治安比我国好很多。

这是讲台。每位教授授课时是坐下讲课,课程很充实。



2008年奥运会玉玺




很特别的一幅墙画



2007年北京圣诞节,很有气氛,处处可听到圣诞歌曲。



清华大学是中国著名的大学,入取资格很高。




主办:国务侨务办公室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承办:北京华文学院


我们获得蒙古盛宴招待,还有舞台剧表演。


蒙古歌舞表演,很精彩的演出。
北京话:
行---(可以)
没事儿----(不要紧)
挺好---(不错)
师父---(司机)
宾馆---(酒店)
打的---(坐的士)

如果你们有北京话的资料,不妨与大家分享。

3 comments:

cindyq said...

美丽的蜕变,

恭喜恭喜,终于冲破难关,重见光明!你至呖!

你可以去dashboard“添加”我的网址,还要是公开的。。。试试看吧。。。大家边写边学,有排学呢。。。

这样做的话,我进你家就很方便,以后我一按follower 群中你的照片,就可以找到你的网址,不必兜圈子就可直接到你家,省时省力。你也一样可以用此法进我家。

你也可以添加你想要跟踪的部落格,公开或匿名都可以。

cindyq said...

美丽的蜕变,

恭喜恭喜,终于冲破难关,重见天日!

美丽的蜕变 said...

Cindy,
谢谢你的帮忙,能够看到你的留言,我才放心。
你的留言是从comment modaration published 出来,我还要去调整,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