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13. 好朋友 - 渊琳

林伟浩,朱文胜


伟浩生病了,在办公室休息。我问他,身体那里不舒服?他说很想吐。我问他有打电话回家通知家人吗?他说已通知家人。可是家人很久都没有来。班长文胜来到我的面前,说要换零钱。他的手里拿着一令吉。我问他为什么要换零钱?他说要打电话通知伟浩的家人。那一令吉是你的吗?用来打电话之后,不就没钱买食物了吗?我关心的问。我说不必换,我拿了两个20sen 给他。之后,他就快快的离开。只有13岁的年纪,就懂得献出爱心,关心朋友,真难得!

过了几天,伟浩回学校。在班上,他拿了50sen,说是还给我的?我感到莫名其妙,还问为什么要还钱给我?他说班长叫他还给我的。原来班长告诉他我给钱他打电话之事。他叫伟浩把钱还给老师。我说不必还,因为我也没有叫他还。他感到很奇怪。原来班长自己叫他把钱换给老师。欠债还钱是应该的。可是,这真好让我上一堂“宝贵”的课。

我把别人曾经帮过我的事,告诉学生。有一天,车子的水箱破裂了,温度计直上,我的车子行到一间马来餐馆才停下。有一位好心的印度人帮我。他先帮我把车子的盖子打开,他问我有通知家人吗?我的手提电话刚好没钱,他给我一些零钱打电话。我把这件事告诉学生。帮人是不求回报,更不分种族。因为那位印度同胞曾经帮过我,我很感恩。现在我帮学生,希望学生以后懂得帮人。这是爱的教育。



金玉良言



雷竞杰,李伟顺,伍国伟,徐俊杰,张家威(phongsak)


竞杰,有画画天分,你要好好发挥呀!加油!

伟顺,帮老师看看后面没有做功课的学生,由其是Kelvin,他的确令我很担心,多和他做朋友吧!

国伟,不要再花钱去cybercafe , 把钱存起来。在friendster, 交友要小心,防人之心不可无阿!
你的学习能力也不错,不如定下心把国语和英语搞好,明年上中一有分班。老师祝福你!

俊杰,不要和玮晶在上课时玩,手推手的,男女授受不亲呀!假如还是这样,我会处罚你们的,你们本来就是好学生,功课做完了,可以拿书出来看。


Phongsak, 现在你变得爱学习,自动自发的做功课,很好。你的字体要写好一点,老师很难改你的功课。你和班长坐在一起,叫他教你读国语,你要进步呀!最近你爱看漫画,那是好的,阅读一些好的书籍,对你有帮助。

玮晶,你很爱看书,成绩也不错。谢谢你借给我看“七月”,一本适合青少年看的读物。如果每位学生都交换书,那么班上有30位同学,一年内每位学生可阅读30本书,那么你们的知识和语文水准也会提升,多鼓励同学交换书看吧!和同学们一起互动,你会看到更多的书。祝你看书快乐!

2 comments:

美丽的蜕变 said...

谢谢你,老师! 国伟

老师辛苦你了! 雷荣耀

老师,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 张玮晶

老师,祝你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林伟浩

老师,谢谢你的教导! 伟顺

老师,我爱你! 文胜

美丽的蜕变 said...

看到你们在我电脑前写下的感言,我的确很感动。

希望我写的话对你们有鼓励。谢谢你们对我的敬爱,你们要加油啊!老师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