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17 难忘的生日会 - 渊琳



今年我的生日一共庆祝3次。


在农历生日那天,很难得与家人一起庆祝生日。这是妈妈的主意。她叫我去买一个蛋糕回来庆祝。之前,我们都没预先商量。我们把新年的饼干全都搬出来。艳莹削青萍果,打果汁给我们喝。她还在化疗着,打了4支化疗针。妹妹全都在外坡,能够聚在一起,一起庆祝生日,真得很难得。由其是家里的“小天使”,和他们闹在一起,气氛也热闹了很多。我患上乳癌几个月后,三妹也患上乳癌。这两个打击,神很爱我们,带领我们,现在艳莹一家已信主。主在我们面临困难时,不曾丢弃我们。



慧怡、婉婉、智智、杨扬和轩轩 ,也一起为我唱生日歌。


9.3.2009

今天的生日是在廖国亮弟兄家里庆祝。这是意外的惊喜。今天刚好是共公假期,我致电给秀娥、淑娴和丽仪,请他们吃日本餐,也乘机会和老朋友聚一聚。可是秀娥的妈妈进了怡保专科医院,不能赴约。我去医院探访她的母亲时,接获若霖回天家的消息,我深感悲痛。刚巧,在医院遇到IVY和uncle Low。 我告诉Ivy,在生日当天接到教友的孩子突然离世的死讯,以后的生日,我必会想起只有十岁的她。Ivy 听了说“等一下,我们在廖弟兄的家为你庆祝。”

Ivy 买了半个蛋糕,真的很搞笑,“破镜重圆”圣行弟兄也搞笑的说,Pang 更是大笑,我被逗得笑破肚皮。也许基督徒就是这样,在苦中也一样有喜乐。这是我信主六年里第一次和弟兄姐妹一起庆祝生日。这个生日,我的心情悲喜交叉,难以形容。


傍晚

丽仪和淑娴约了我在火锅店庆祝生日。餐馆的布置很雅致。我们一面吃、一面聊、话题当然也不少。场面很温馨。能够和老友一起度过生日,真的很幸福。我真的很感恩他们,在我做手术期间不断探访和问候。因为彼此珍惜,所以这一份友谊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不变质。

晚上

出席若霖的葬礼,看到宝玲一脸悲痛万分的表情,我把她抱着。我安慰她;“神允许这么多苦难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使我们更加信靠神,让我们更加认识神。”我看到甘太,悲痛不已,我握住她的手,让她靠着我的肩膀哭。我安慰她:“把对若霖的爱说出来吧!告诉她,让她知道。”痛苦需要分担才能减轻痛苦。一个支体受苦、我们也同受痛苦。

看到若霖安祥的睡在灵柩里,她安息主怀,回到天父的家。她睡得很熟,我真的舍不得把她叫醒。她像婴孩一般,安乐的睡在爸爸的怀抱里。

若霖:

你安祥的睡着

我们真的舍不得把你叫醒

因为你,我们知道什么是爱

神如此爱你

为你预备比世上更美的地方

你为我们留下许多美好的画面

你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没有谁 有这个能力

将你的笑声、可爱的样貌

涂抹掉

我们祝福你

在天国永享神的爱

每年这个日子我将会反省生命的意义。若霖是生命的小天使,虽然她的身躯会朽坏,但她的灵魂永住在我们心中。她是多么的优秀,是公公、婆婆的心肝宝贝,是父母的开心果。她曾朗读“妈妈的心”幕幕在眼前。如今,你已回到主的怀抱,我们相信神与你同在。

今天,我上了一堂宝贵的生命教育

生老病死是定律

唯有爱,才能让世界有温暖、有盼望

世上一切都不是永恒

我们要珍惜人和事

在短暂的生命里

要彼此相爱

彼此珍惜

一起走过有笑、有泪的岁月

X    X    X    X    X      X     X     X

5.8.2009 星期三

在Angel 生日当天,我问她开心吗?她说很开心,好过在酒楼庆祝。

当天,Angel分享。当他说到很感恩主耶稣时,眼眶也润湿了。主带领她走过黑暗的日子。我也曾经经历死阴幽谷,因神赐下平安和喜乐,我已得胜丰盛的生命。当Angel 的大姐说到妹妹帮她买屋子,教导她的女儿有关美容知识。Angel 在她的家人之中有很好的见证。

不但如此,她也是很关心我。她曾经教我如何按摸,给我淋巴操的光碟,香油。那时,我和他还是初相识,她对朋友很真心。Angel, 谢谢你!

问答游戏是当晚节目最精彩的部分。这个节目由我主持。答对的还有抽奖,那是由Angel报销的SPA护理,有RM138和RM98。当问题一抛出时,女士们尽快抢答,因为奖品实在太吸引人。Uncle Low 答对了Angel 最喜欢的歌曲“一切歌颂赞美”,还获得RM138 SPA护理,真羡慕人!其实UncleLow真的很不错,还可以和我们打成一片。当晚,Alice 看到我没有得到报销奖卷,她说“等一下,我帮你向Angel拿一张。”我说不必。后来,Angel也拿了一张RM98 的SPA给我,我也很开心获得这份大奖。

UncleLow在回家途中很感激的说谢谢我,因为我曾问他会弹“一切歌颂赞美”吗?原来他已有贴士。Mata、Ivy、花姐、Alice、Amy、甘太、娇姐、uncle Low 和我,都获得Angel 的大奖。相信这份喜悦还会延续下去。

通过问答游戏,我们更加认识Angel的个人喜好。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除了要互相关心,最重要还是互相了解,那就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摩擦。


x   x     x      x      x      x      x   


9.8.2009 星期日


我被亲了一下


参加教友Wai Ling的生日,看到她满脸春风,一脸幸福的样子,她的快乐是发自内心,她让身边的人感受到温暖。


我和她并不熟悉,当她和丈夫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唱的很投入。我问她是否很喜欢唱歌,她说很喜欢唱诗歌。通过诗歌,神的话语在她的心里。她的快乐已感染了我。在当晚,我的心情也松懈了很多。把还有两份考卷未出考题的事暂时搁在一旁,让自己停下来,轻松一下。


我向她道别时,我鼓励她多唱诗歌。ALICE 向她道谢,她把Alice抱抱,在她的脸上亲一下。我说我也要,她也同样的把我抱一抱,也在我的脸上亲一下。我和Alice 对她不很认识,她对我们很热情,这就是爱。“你们要彼此相爱”,“要不断聚会”这是圣经上的教导。原来神已为我们开发美好的人际关系。

3 comments:

raymond said...

老师我看你的影片,你很开心!祝你生日快乐!

美丽的蜕变 said...

Raymond,
很高兴你来拜访我的“家”。

谢谢你迟来的祝福。我也希望每天很开心的度过,就像你一样,常常挂着一副笑脸,很讨人喜欢。

我也祝福你:“生日快乐,天天要快乐,喜乐的心是良药!”愿神祝福你,赐给你聪明智慧,加油!你真棒!

cindyq said...

渊琳,

心中喜乐,天天都是生日。走过死亡幽谷,你已超越死神,从此再无所惧怕,且满怀喜乐,满怀感恩。祈愿你从神得力,努力生活,认真生活。祝福你,满满,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