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22. Lake Toba-梦里的回忆

如果要接近大自然,Lake Toba 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你会发现它的美。



Lake Toba 位于火山口,四面群山环抱,坐船游湖时,眼前的美景如诗如画,像似人间天堂。


很悠闲、很轻松、没有压迫感的旅行,很令我怀念。






Lake Toba 的气候像秋天,烦躁的心情也凉快了许多。



Lake Toba ~ 一个让我在梦里也会发笑的地方。Lake Toba 真的很美,我喜欢它的幽静,与世隔绝,是一个心灵充电站。





在高原上,白雾依山尽,这种情景只有在气候冷的时候才能看到。






天、湖、山、连一色,很美的意境。这张合照拍的很美,我非常喜欢。




Lake toba 是火山口的一个天然湖,湖水清澈,气候凉爽。



这是美丽的相遇,与当地的基督徒随音乐而起舞。 想起吉他手带动《星星索》和《 Hari ini aku bahagia》. 我们被他们的热情感染了。在异乡和不认识的人一起唱歌、一起跳舞,这种经历真令人难忘。


我们尽在欢乐中,没有国界、没有语言障碍。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出国旅游,留下很多难忘的回忆。



去LakeToba路途的景色迷人。 青山绿水,我投进大自然的怀抱里。




山崖边的瀑布 ,长长的瀑布,永不干枯的活泉。



火山下的土地很肥沃,很适合耕种。





在异国,我们唱诗歌,心中的感恩油然而生,一切尽在赞美中。。。。。。





你看,我们多开心!很难得有机会和弟兄姐妹一起到国外旅行。




美丽的早晨, 宁静的湖水, 但愿心如湖水般平静,不起涟漪。




小孩们脱光衣服在湖里戏水。



我们在这旅店住宿两天一夜。环境幽美,很不错的一个让心宁歇息的地方。










晚上,坐在这里聊天,所发生的傻事,是主要的话题。想起当时的笑声,心中不禁会心一笑。






你找到心灵的港湾了吗?多年来,不曾停下,寻寻觅觅,心中总是漂浮不定。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使我想起邓丽君《在水一方》,很诗情画意的一首歌。





让心灵有个港湾,一个可以让自己歇息的地方。再也没有风雨、没有风浪。。。。。。。




小舟在湖中像一只天鹅,使我联想到一首童谣:


鹅 鹅 鹅

曲项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

红掌拨清波

学校假期要到了,我们又不能出国,希望这一系列的LakeToba ~梦里的回忆,可陪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Happy holidays to all of you!

小贴士:在图片上打击,可以放大图片,效果会很好。



18 comments:

ohchek said...

图文并茂加上详细的讲解,让我回忆起20几年前我们夫妇游玩LAKE TOBA的情景。

谢谢你的分享。平安属于你。

美丽的蜕变 said...

Ohchek,

谢谢你的到访。你的到访另我很惊喜,我还在Edit中,还未完成。。。。。。你就到访了。

让这LakeToba~梦里的回忆,使你的回忆更真实,让时光倒流20年吧!我期待你的分享。

~让美好的回忆成为快乐的种子~

ohchek said...

对不起!乘虚而入是否有被吓倒?恕我不识相,跟你赔不是,可以吧!

美丽的蜕变 said...

ohchek,

您是我的贵宾,非常欢迎你的到访。谢谢你的支持,有你的鼓励,我会继续写下去。你也要加油啊!

cindyq said...

美丽的蜕变,

做得好,加油,谢谢你的分享,你很勤劳的农夫,开网不久就有很多作品。

不过,不要太累,要放松,多休息,多做气功运动,如郭林气功,太极,瑜珈等都对你有帮助,多管齐下,一定有帮助的。。。为何才休息一年就回校呢?

我的朋友休息两年回校又旧病复发。。。应该是压力所致。。。take care....

美丽的蜕变 said...

Cindy,

那都是我爱教书啰!可是学校的工作压力,还是来之不爱读书,爱闹事的学生,那些爱顶嘴,爱和老师作对的学生,把我气得要死。那位学生连爸妈也打,他那里会把我放在眼里。有一位同学劝我不要管他,等一下连你也被打。他曾经把别的同学打到流血。这个流氓学生,不懂要如何修理他,快过我几招,免得我患上恐惧症。别的老师也不管他,也不敢惹他!

写网记是我最佳释放压力的方法。看到Lake Toba的照片,美好的回忆使我连发梦都会笑。我一定要好起来,我还有很多地方还没去呢?还有什么地方比Lake Toba 更美的吗?要又便宜又靓的那种。Lake Toba我只用了Rm630而已,很超值!(2004年)

美丽的蜕变 said...

看到留言箱出现,真的整块心理的石头才落下来。我的家修好了!

这是很大的教训,原来background,会影响留言箱不见的。

我是在comment里换comment layout.

cindyq said...

美丽的蜕变,

终于重见天日,哈利路亚!

你在这样一直受气,很容易出事的。。。喜欢是一回事,事实是一回事呀。。。都不知如何说。。。

这样吧,送你《莫生气》:

学生气我我不气,
我若气死谁如意?
心中生气走开去,
放下一切不如意!

cindyq said...

发表评论后,你的留言箱上出现这些字眼:Your comment has been saved and will be visible after blog owner approval.

所以我们看不到自己的留言。

美丽的蜕变 said...

cindy,
对极了!不要气死自己!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还未写呢?

你的comment不能直接publish,需要在Dashboard,让我Select,才可Publish.那是Comment Moderation.

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comment moderation?帮我请师父出马,OK?

cindyq said...

美丽的蜕变,

应该是评论设置那里找。去setting,找comment,找comment setting (评论设置),click 后选择。如果找不到,要问师父了。

不然,去我的评论版留言吧。(chitbox 也可以)
Jack 也是如此设定,要不然直接去他的家问。
最近他很少上我的家,可以找较前的帖子评论。

还有个JQking,看起来蛮有学问的,也可以请教呢。。。

先试试第一步吧。。。

citiding said...

真是很美很美。
...那是30年前了。

citid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indyq said...

渊琳,

应该可以了。

cindyq said...

渊琳,

失败为成功之母。。。
恭喜你,终于成功了。。。
你是照我的方法做的还是。。。

美丽的蜕变 said...

cityding,
Lake toba ,的确是一个让人发梦都会笑的地方。

除了LakeToba,还有其它更美的自然景色吗?

我很想去度假,还有很多地方还未去过呢?

美丽的蜕变 said...

cindy,

我是去setting,去comment,去comment moderation ,选never 。之前不可以,是因为我选always。

用电脑,真的要用到“脑”,学到老。

cindyq said...

Lake Toba...
1994念的事了。。。
历史悠久。。。
那时没有Digital Camera,
照片需要scan了才能与你分享。。。
慢慢来,来日方长。。。